暂时嗑的是文野的cp,以及银魂的冲神。开学了会比较忙,但会把坑填掉的!
凹3: Sandychan2020

最近的消遣都是游戏和阅读

这两天收到switch机子,还在摸索中……

果然老年人的我宅在家里太久了,这游戏机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怎么弄游戏进去机子都不懂,怎么连接电视也不懂,得上网看下有没有视频教学的

谢谢@迷失 妹子的热心帮助,没想到刚发私信就得到回复了。
最近在看加缪的《鼠疫》,里面描写的情景跟我们处于的新冠肺炎非常时期时真的太像了。没人敢上街,地域隔离,就算死了亲友和爱人但我们这些留下来的都不能去送葬。

回想起意大利教堂那里堆满了棺材的一幕

看得我很压抑是真的,感同身受也是真的。希望夏天来临的时候,这场从冬天延续到至今春季的战争能够早日结束,我们可以不用戴口罩出门。


无线电台报告的不再是什么每星期死亡几百人而是有时每天死亡九十二人,有时一百零七人,有时高达一百二十人。报纸和当局在报告鼠疫情况时已经尽其婉转之能事。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把鼠疫的可怕形象减轻些,因为每天一百二十人的数字比每周九百二十个人要小一些。

那些献身于卫生防疫组织的人们并不见得有什么了不起的功勋,因为他们明白这是唯一非做不可的事,而在这种时候不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不可想象的。这些组织有助于我们城里的人对鼠疫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在一定认识范围内使他们确信,鼠疫既已发生,那就应该进行必要的斗争。由于抗疫已成为某几个人的任务,它的实质也就摆在大家的面前,就是说,这是大家的事。

朗贝尔放弃了离开城市去找妻子,而决定留下来和医生里尔他们跟鼠疫做斗争。

“世界上没有任何事物是值得人们为了它而舍弃自己的所爱。然而,不知什么原因,我自己就像你一样,也舍弃了我的所爱。”

不过,要是只懂得些东西,回忆些东西,但却得不到所希望的东西,这样活着就叫做“赢了”的话,那么这种日子该是多么不好过啊!大概塔鲁就是这样生活过来的,而且他体会到,一种没有幻想的生活是空虚的。这个人没有希望,心境就不会得到安宁。

到最后,亲眼看着朋友塔鲁死去之后。当里尔医生收到电报向自己的母亲说出妻子在八天前因为鼠疫而死去的时候,拯救了他人性命唯独救不了自己妻子的医生。他劝自己母亲不要哭,说他已经预料到是件痛苦的事。而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他的这番来得并不突然。

只因为失去身边重要的人这份同样的痛苦一直没有停止过。

对这些母亲、妻子、丈夫或情人来说,他们亲人的尸骨现在已经埋在死人坑里或者已经化为灰烬。对他们来说,鼠疫依然存在。

——节选自加缪《鼠疫》



评论
热度(2)

© 狭狭狭 | Powered by LOFTER